2015年2月6日 星期五

臣服

之前我探討主奴關係的根本 臣服。經由臣服 才會達到歸屬感的依賴

那到底如何可以讓奴隸臣服?

這題現在的我或許根本沒有資格回答。

不過或許可以提出個方向,

1.因為崇拜而臣服

2.因為感動而臣服

3.因為愛慕而臣服

4.因為得不到而臣服

也不是一定要全部都吻合 例如第4點就是 就見仁見智

當然臣服或許也有先決條件

1.安全感的自在

2.依賴(這裡尚未達到歸屬感的依賴)

有人問那威嚴呢?

呵 在沒有臣服之前何來威嚴之有?

我想

從不自在到自在是一個可以經由誠意傳遞達到的過程

依賴可以從日常生活中的習慣開始 培養

唯有在開始自在與依賴之後 才有機會衍生出 崇拜,感動,愛慕等等情緒。

有人說

到了自在之後會出現2種極端

1.言聽計從的依賴

2.朋友般的習慣

事實上是2種極端嗎? 還是 只是主從關係先後順序的差別?

我的看法這件事情的順序是

信任 -> 崇拜,感動,愛慕等 ->臣服 -> 威嚴 -> 依靠

信任 讓你 願意跟一個人互動

在互動中產生 崇拜 感動 愛慕等狀態

在這種狀態中 升等成 臣服

在臣服中 帶入 嚴肅的態度

在嚴肅與臣服中 產生依靠的情感。

言聽計從的依賴或許是建立在臣服 之後伴隨著嚴肅,基於崇拜,感動,愛慕所發展出來的。
而朋友般的習慣是 一個 開始。

唯有通過朋友般的關係 才有辦法感受 這個人。才有機會在不驚慌的情況之下,

產生不同的 情感。

By the way。 上面說的都是廢話。 回到更上一個問題。

或許一切是在一個意念之間。

想往那那條路走。 就注定了 你們會走到哪裡 。 以及會用什麼關係 繼續下去。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你對恥辱調教有興趣想要跟我聯絡可以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