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3日 星期二

維繫也是一種清理的方式

曾經我寫過 『維繫』 或許是講述 如何 經營下去。
維繫事實上也是一種審視這個關係的過程。

當你在進行的維繫的時候

是一個提醒著自己與對方不要忘了那個在一起的初衷,那個一起擁有的信念的過程。

但 或許有一天。 或許會發現,有一個人先不在回應那個維繫的時候。

在這時,發出給予維繫的那個人 也會隨著時間的推移 慢慢的 感到無力。因為沒有了作用力。

但為什麼依然遞送著 這種維繫? 或許是習慣 或許是一種宣洩自己剩餘的意念。

這種關係無法轉移 , 這種關係瞬間的結束 會 讓人難以接受造成傷害。所以?

所以我們本能的繼續遞送著 這僅存的意念 把這份依戀消耗殆盡。

如果說 有回應的維繫是一個一點一滴的加法 那沒有回應的維繫絕對是個遞減的減法。

你會先經歷痛苦 接著 麻痺 接著 放下 最後 逝去。這個過程宛如時光倒流一般。

你不在擁有那些曾經。即時 在不斷的遞送中 終究等到了回應 但 一切已經來不及。

裂口已經造成。 導致我們不再可能回到過去。

好比 前女友或前男友 經過數年之後 又來到了你身邊。但你還會跟他/她繼續下去嗎?

不見得。因為我們無法忘記當初離開時他/她對你造成的傷害。


有人說 依然對上一個主人依賴的奴隸  是不可調教的。 因為心中還有其他的主人。

有人說 主奴的那種 信任關係無法轉移。

是的。

但到底有誰 可以幫助奴隸 清理 已經在冷落中 被打碎的破碎的心?

我想只有奴隸自己。

有的奴隸會一直活在痛苦之中。因為她們找不到 清理的方法。 就算她們期待著下一段關係。

但在沒有清理內心那小小的空間 佈滿了 碎片的殘局。 她容不下 任何其他一點更多的東西。

或許通過已經沒有回應的維繫 。 會讓你重新的檢視自己的內心。

同時消耗殆盡你那記憶裡的依賴關係。

有一天 你會發現 已經過去。 他已經在你心裡 不在具備任何的位置。 因為 你已經把小小空間裡的

碎片清理乾淨。留下的 只是那個曾經美好的記憶。

維繫是一把雙刃刀。一面砍向著距離 一面砍向著遠離。

成也維繫 敗也維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你對恥辱調教有興趣想要跟我聯絡可以在這裡留言